配眼镜

突然某一天,感觉大粗黑框眼镜不好看,而且边框都有些地方断了,就打算去配副眼镜。

这次想换个风格,细一点的,金属的。

看了几天,没有特别理想的,本来打算配副雷朋的,也没看到特别喜欢,后来看到了这副(图1,2),暴龙的,我挺喜欢,就买了。接着去验光,折腾了半天还是让我配回原来的度数,现在想想,那个卖家真不怎么样,挑镜框的时候很热情,验光的时候很敷衍,这种商家就是没下次了。

结果眼镜戴了两天,非常不舒服,眼睛累,还刺眼,怀疑度数高了。

这次挑了吴良材,实体店真心贵,但看到有家实体店做淘宝,就去了。

这次验光就非常仔细,估计也期盼着我再买他们一副镜框吧,最后度数两只眼睛都比原来降了50度。虽然没有原来的清楚,但比之前舒服多了。


<插>

记得本科的时候两只眼睛分别是275和350度,那时没有娱乐,只有听广播,听到降视力的药就痒了,花了600块买了一疗程,每天都期盼着可以摘掉眼镜,回家我妈看了成分还被她笑,说不就是些枸杞之类的清肝明目的。然而结果至少3年内度数都没有变化,跟自己说没有加深也算是一种疗效。

到了研究生,有一次配眼镜发现读数有点下降,半信半疑再去医院验光,原来是真的。

去英国的两年,胡萝卜便宜得简直就像不要钱,因此基本每顿饭都少不了放点胡萝卜,那边的胡萝卜生吃也很棒。

回国后,就像很多大叔一样开始泡茶,绿茶胃受不了,广东人喜欢喝菊普(菊花+普洱),这边人还喜欢泡菊枸(菊花+枸杞)。

想了想,这些都是清肝明目的。加上最近几年都是电瓶车+小车上下班,来回也要一个半小时,以前不是说多看看远方对眼睛也有好处嘛。

继那次度数开始降后,大概间隔两年会配副新眼镜,每次都会降50度左右,这次配镜只有125度和200度了,比最深的时候降了一半了。

每次都有人跟我开玩笑说老花了,我也会自嘲,直到这次,才开始当真。

</插>


这次配镜,验光师给我试了两种度数,125度和200度看1.2没问题,1.5都能看到点,她说这个度数开车比较适合;然后再给我看了一种度数,比较之后我能感觉到第二个度数玩手机和看书更舒服。这个度数比第一种再降50度(75度和150度),只能看到0.9-1.0左右。都说200度一下就可以不戴眼镜了,实测不行。哈……

作为主度数,当然配第一种;然而考虑到每天都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脑,很想配多一副。于是就在淘宝上配了一副第二种度数的(图2)。

现在想想,这不就是近视加老花吗?远的看不清(近视),近的看得费神(老花),或许再过段时日,度数再降点,就是一副近视镜+一副老花镜了(捂脸哭笑)……


<关于镜片>

这两幅眼镜都是明月非球面防蓝光镜片,其他牌子没有接触过,蔡司老贵了,依视路不知道,因为那家吴良材没有,明月应该也是国内大牌子吧。

但我想说很喜欢防蓝光的,前段时间被办公室同事种草了,她买了副防蓝光平光镜说有多好,于是我也在看防蓝光眼镜夹片,玲琅满目,不知如何选起,经过研究,发现如果镜片宣称不偏色,肯定没用。

这次两副都配了防蓝光,戴上去有点淡淡的偏黄,发现屏幕没有原来刺眼了……

</关于镜片>

如果知道度数,还是淘宝便宜,我在吴良材的淘宝价是1.61折射率的270块两片,第二副镜框+1.56折射率镜片才178块,如果是1.61折射率在这基础上加55块,还是比实体店便宜,然而……

<以上/>

评论(11)
热度(1)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