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假期,去了趟上海,逛了辰山植物园,意外撞到了西萍园艺的第一届十二卷拍卖会。


今年冬,12月23日,西萍园艺举办了第二届拍卖会,我们一早出发,中午时分就到西萍园艺了。

这次拍品一共62件,来的人也很多,还有人从东北特意过来,首次现场和微信拍卖同步。

这次过来,没有第一次那么惊讶了,可能也见多了吧。

西萍园艺真的有好多好品,这次的拍品西萍园艺提供了40%,剩下的由其他人提供。

图3:压轴拍品“天下一品”,最后拍了13.5万;

图4:就三片叶子,却拍出了3万的高价;

图5:西萍园艺自培新品“梦露”,甚是喜欢。

图6:我们也不是一无所获,怎么说也拍到了一个拍品,一个漏网之鱼,750块。


晚上跟上海的朋友看了《妖猫传》。

第二天早上进了城,为的是上海博物馆内的“山西壁画展”,排队进博物馆时还留意到更多人是专门为了“俄罗斯油画展”而来。

山西壁画展禁止拍照,其他壁画没有限制,展厅中间还原了一个墓,需要排队领票才能进入,网上说需要等3小时,看来我们是幸运的,挺顺利的。特展的介绍小册子做得挺精美,我们还买了一本山西壁画展的书。

俄罗斯油画展参观的人很多,油画精美,有幅“无名女郎”(图8)最有名。

评论
热度(6)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