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第二场雪

前两天,南京下了这个冬天的第二场雪,暴雪!

在距离这场雪很多天前,就已经在天气预报看到了周四的“暴雪”。

本来预报周三开始下,偏偏周三要去上海出差,但天公还算对我不薄,雪延迟了一天。

周三晚大雪如期而至,周四早上虽然看到白茫茫,但感觉比想象中小,还侥幸希望雪下不大。

本来还犹豫周四要不要开车,老板说车不就是下雪天开方便的嘛,我说她就是坐副驾做习惯了,哪管谁开车。

后来一大早量了体温,38.5度,发烧了,保险起见,不开车,要不是学期末特别忙,就不上学了。

周四忙了一天,没事的时候都躺在沙发上休息。


一个月前就买好了周日的飞机票回广州,然后周一就去旅游;

一周前看天气都是周四大雪,周六日雨夹雪;

谁知周一在看天气,周六日变成大雪,大雪飞机就很可能不能飞了,立马想办法,打算改签,周五不下雪,没想到票价还跟原来一样,只需要付10%改签费,立马改签。

周五果然没下雪,早上还出太阳,晚上就回了广州;

周六果然下大雪,南京机场又封了,今天早上原来的那架飞机也取消了,幸亏了。


至于发烧,在发烧前一天因为身边朋友、朋友圈上的朋友很多都得了流感,我发了条朋友圈“流感真猖狂,大家保重”,很多人误认为我得了流感,也有不少朋友表示“同病相怜”;

想不到,第二天我就真得了流感,弄得每天坐我车上班的同办公室的得了流感的同事很不好意思,认为是她传染给了我。

但症状跟同时果真一样,额头不烫,量体温发烧,不流鼻涕,全身发冷和疼痛。

她熬了三天,症状好转,我也熬了三天,开始退烧。


这次的大雪给了朋友圈变成了雪景摄影大赛,有些逗,有些真的诗情画意,有不少佳片;

唯独我,身在雪景中身体发烧、心理为飞机能否正常而焦虑,离开雪乡后才有点怀念白茫茫的雪,可惜不能参加这次的“摄影大赛”了……

但我想想就算我在雪乡,外面下着雪,我也不愿意跑外面去,就想好好呆在被窝里了。

评论(1)
热度(1)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