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3 梅花山-夫子庙-老门东-中华门-东干长巷(2万步)之

秦淮灯会

这天是正月十六,元宵当晚怕开车不方便,没去。

这天晚上地铁夫子庙附近的站点全部不停,于是从梅花山下来,地铁到了张府园站,吃过晚饭就向夫子庙方向前进。

路上经过熙南里,没人,于是摆了个“十”,拼了个“福”字(图1)。

走到三山街,拐过去升州路,就变成了步行街,路很宽,却被人群挤满,武警侧身排成一排,中间只间隔40公分左右,行人必须从中间侧身才能穿过,贴的这么紧,会很紧张的。

于是一路跟着人群(图2)走,途中也被武警分开成很多人流,基本什么花灯(唯一看到大成殿正门的一组(图3))都没看到就离开了夫子庙景区,也算是一种仪式感吧……

跟着人潮,很方便就走到老门东,这里人很多,没有被分流,熙熙攘攘,花灯不算多,小店里的各种花灯挺有意思的。(图4)

从老门东北门进,东门出,本想回家,既然来到了中华门,就进去走走,往年都说中华门花灯美,公园年卡能用。(图5)走到瓮城上,看到城墙外灯很多,人很多,虽然有点疲惫,但还是决定去看看。

这才发现最美花灯尽在“东干长巷”(图6),还免费。外秦淮河两边,一边是城墙,另一边是大报恩寺,两岸布置了很多花灯(图7),河上也布置了花灯,算是满足了。

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挺开心的一天。

评论
热度(4)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