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重阳节过后第一个周末,被邀去爬山,朋友来自江浙沪包邮区,最后选定了天目山。一同六人,沪一人火车去杭州,四人一狗(霹雳)一辆SUV共80公里开往天目山;南京两人一狗(小树)一辆小车共280公里到达天目山。

由于秋收会议,南京的小伙伴绕了一下路比预期晚到20分钟,终于在12:31分六人两狗终于在天目山下汇合。

提前预定大门票(108元);因为有狗,软硬兼施也不能打动售票员和司机,唯有走路上山。提前我就担心这样的事情发生,于是我已备好了登山鞋和登山杖,还有一个不太方便的狗包,就担心腿短的小树难以驾驭海拔900米的石头堆砌而成的阶梯。

从海拔306米开始出发,开始经过禅源寺,我带着小树也没有仔细看,感觉就是个比较大的寺。

然后开始沿着小路爬山,游人很少,沿途参天大树很多;小树和霹雳交流并不多,没有很亲热,但总比打架来得强,还算安心。

柯基和金毛都引来很多游人的眼光,小树每爬一个阶梯都感觉特别励志,一些小沟道对于他来说都要绕开才能过去。平常多走几步都会四脚一蹬趴在地上的他,在爬山时显得特别精神。就是每次到达一个休息亭,他都不闲着,到处想着吃的,导致我也不能闲着,防止乱吃不干净的东西。霹雳就是喜欢玩瓶子,主人天过儿教导有方,霹雳很听话,经常端坐着,特别神气。

有一个拐弯,小树异于平常,叫他都不回头,奔着深处去,我追了上去,只见他被远处的事物所吸引,我立马拉着他,开始教训他。他爬了几级楼梯干脆一下子趴在地上,还时不时瞟我几眼……拉他都不走,没办法,我以为他累了,因为这一段连我自己走也觉得陡、有点费劲,小伙伴星星抱起他走了一段,我想起有狗包,于是放下,喂了点狗粮和水,用狗包背了一段,后来小树挣扎着似乎要下地,放下他就开始蹦蹦跳跳的往上走。我这才知道被他骗了,他不是真的累了,是跟我赌气……

开始以为金毛霹雳走山路应该是毫不费劲的,因为我见识过拉布拉多在高原爬山的本领,但发现有些阶梯对于大长腿来说也有点困难。到了一个观景台,有点汗流浃背,但是发现已经登上了很高,远眺脚下的山,有不少树叶已经变色,加上辛辛苦苦爬上来,非常满足。

再往上爬一点,就到了大树王,我才知道原来我的注意力都放在小树身上,已经错过了几个景点了。我们在这里拍了张合照(图5)。

从大树王再往上走到一点,就到了通往仙人顶的起点,需要再往上走300多米,到达1500米,看看时间不早了,于是没有继续往上走,有点遗憾。

我们在那附近看了开山老殿,就原路返回下山了,小树也比较争气,全程下山都是自己一步一脚印的走下山。

五点多钟走到山底,实现了从300米走到最高1100米再回到300米,成就了小树的第一次徒步。

离开景区,开10分钟,到达定好的客栈,是一个小别墅,很新、很整洁,房东特别好,非常满意。房东告诉我们一家店,我们点了些菜,然后回到小别墅吃零食、喝啤酒、聊天……

那天晚上小树被关在阳台,没有显得很疲倦,还经常跟隔壁阳台的霹雳斗嘴。

第二天很早就醒,醒了去遛小树,但是小树显得不太想走,不知道是不是有野狗的缘故,迅速撒了两泡尿、两次大便后就往家里走了。

房东还很贴心地做了很多早饭(图9),收拾完东西发现下小雨,想到处走走的心情也没有了,不然可以到附近的小溪逛逛。

十点多我们就道别了,在回家路上经过前一天因为秋收会议堵车而绕路的会场,一大片金色稻田,忍不住停了车,走了走,真是漂亮。

下午两点多回到南京,结束了简单的周末行,可以见到小伙伴很开心,可以跟小树一起爬山很开心……

评论(1)
热度(6)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