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泉州跨年

今年跨年,被约去泉州过。虽然养了狗,大家都说养了狗就不能在外过夜了,的确,就算是离开一晚,也要左思右想;但跟这帮人都已经一起跨年两年了,传统不想丢,于是11月份就答应了,并买了去泉州的来回飞机票和定了宾馆。

最后成行的一共13人,来自杭州、南京和北京,彼此也有不认识。想想也会担忧,这么多人,会是如何……

29日晚飞机,到达泉州机场已是30日,打车到宾馆,只有十几公里。

30日早上,又到一拨人,已集合了10人;我们8人先出发找吃,剩下2人赖床不起。

泉州天气和气候都还不错,比此刻正在下雪的南京舒服多了。吃过早午饭开始逛城里的景点。城中的景点都很集中(图5虚线放大部分),我们按照从①关帝庙、②清净寺、③文庙、④天主教堂、⑤开元寺、⑥西街到⑦钟楼的顺序走过去,最后大部分人都累趴在了一家咖啡馆。

泉州的景点人不多,只有开元寺人多一点,而且还大部分免费,只有清净寺收了3元。这个多元的古城很适合闲逛,文庙很大,拍了我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图2)。开元寺门口的长长一条食街(西街),总会找到喜欢的一些小吃。

我们一行13人,有人喜欢热闹,有人喜欢清静;有人喜欢历史,有人喜欢吃;有人喜欢拍照、有人喜欢被拍;有人喜欢计划,有人喜欢跟随。幸运的是没有谁被勉强,大家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小快乐……

晚上选定了在万达附近的临家闽南菜馆聚餐,订不到包间,连大厅的位置也是抢来的。等齐了人,热闹非凡,开吃。味道我很喜欢。

吃过饭没有集体活动,三三两两相聚聊天。

31日集体行动,去了⑧洛阳桥,然后吃了宴遇江南,很实惠,味道也可圈可点,拍了举杯合照(图1),然后继续逛了⑨蟳埔村、⑩天后宫和⑪承天寺

洛阳桥(图4)边都是红树林,运气好可以看到弹涂鱼,也能看到养殖的生蚝和采蚝人;承天寺坐落闹市当中,却分外的宁静祥和,非常喜欢。

逛完了景点,在东街上找到一家五条人糖水铺,吃了双皮奶,环境和口味都很喜欢,拍了图3。

2018年的最后一顿饭选了食锦记家宴,在泉州吃的三顿饭,都各有特色,都各有喜欢,我个人比较喜欢第一顿。

吃过了饭,找了万达附近一家KTV度过2018年的最后几个小时。幸亏有很会搞气氛的小白兔,大家都在欢声笑语中从2018跨到2019。过了零点,还吃了路边烧烤,就各回各房了。

1日收拾好退了房,吃过早饭我们就去机场了,短暂的相聚结束了,朋友们又分道扬镳,来年再聚……


总体感受:本来被约泉州,有点不知所措,因为泉州并不在我的任何一个单子里面,却一直想去重庆。事实证明,泉州还挺好逛的,小城不大,景点比较集中,非传统旅游地,因此游人并不拥挤;最大的感触是太像我的老家了,随处可见的骑楼、古老的榕树、骑楼下各式小店、繁复的房顶装饰,走在大街上,既熟悉又陌生。遗憾也是有的,有人遗憾没去清源山,唯一一个5A景区,中央台泉州天气预报上的标志老子像;有人遗憾没去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有人遗憾没去崇武古城。有了遗憾,下次才能有借口再次与这座城相聚……

最后彩蛋:执着的小豪的长文记录

评论
热度(5)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