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回广州,昨天就出去玩了,跟爸妈,去了从化石门森林公园

去年过年回家,新闻看到石门森林公园很好看,打算去,却无奈折腾了一个早上也没去成,留有遗憾……

今年过年回家,想起这件事,就想弥补遗憾,现在正是最好时间,因为年前租车还未涨价,从化距离广州90公里,我们只有一天空闲时间,可以当天来回。

去年未能成行主要是因为春节租车贵以及共享电动汽车车况差,今年决定租汽油车。家里附近就有一嗨租车点,前一晚就预定好了。

九点多取了车,十点出发,路上有一段有点堵,十一点半就到了公园附近,找了一家饭馆简单吃了午饭,特色是烤鸡,也就还好,一点多进入景区。

景区非常大,是一个只能自驾才能玩的景区,分两条路——石门和石灶景区,石门有油菜花、桃花、梅花,石灶有红叶、红花荷、天池花海。

可惜现在1月底红叶已基本落光、梅花已谢,油菜花和桃花还未盛开,尽管如此,优点是人少,天气晴好,在大山里也能找到很多乐趣,并没有影响游玩的心情。

这是第一次玩我妈的华为mate 20 pro,很意外很惊喜,超广角很好,AI拍照很好。

最后在下山路上看了日落,七点半回到广州,吃过晚饭九点就把车给还了。

总结一下:

1. 景区很大,一定要自驾,但开山路要小心;

2. 一年内不同季节都有不同的观赏点,可以先了解再出发,主要的花品种有:波斯菊、禾雀花、红花荷、梅花、桃花、杜鹃花、油菜花等。

3. 天池花海是很大一片修葺很好的景区,可以预留起码一个小时。

评论(1)
热度(4)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