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original version) - 钟立风

因为网易音乐找不到李健的live版本,所以没放,应该是独家关系吧。请移步:QQ音乐

昨天看《最强大脑》,没看到《我是歌手》的前半段,因此没听到李健的歌,却记住了歌名“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以为是另一首歌,心想真俗,还在脑里恶补了李健唱歌的画面,不敢想象。

今天早上醒来,补了《我是歌手》的前半段,原来李健唱的不是我脑袋里的。第一句话出来我就忍不住了,一直到最后一句,眼泪犹如涓涓细流,不是那种夺眶而出,就是忍不住的流。此时此刻想到一个无比猥琐的比喻,还是不说了(反正是关于前列腺的)。

之后当然找了原唱,就是这里的这首,钟立风的版本,更民谣一点,也找到左立的live版,音准不稳,偏向于原唱。再听听李健的live版本,空灵,像是隧穿一样不需要经过皮肉,直透心里,情绪忍都忍不住。歌好,唱得更好,特别是最后的那个拖拉的高音。

关于昨天的《我是歌手》,韩红的“回到拉萨”声色也很强势,也很棒,印象深刻。

想起李健的一句话,“参加我是歌手,更多的希望将一些被遗忘的好歌介绍给观众”,说得更好。虽然也曾听到很多歌手说不是为了比赛而来,但是我只会觉得口不对心。唯有李健的这句话,让我觉得他的真心。

一个是妈妈,一个是爸爸,让我想起了古巨基参加《我是歌手》唱过的“父亲”,一首我很喜欢的歌,但是我认为他那次的确过了,虽然我真的发自内心的喜欢他,喜欢他的“老鲜肉”,喜欢他的歌。更喜欢像李健这种容易得罪人的说话方式,有自己的游戏规则,安静的唱歌,作着自己。

评论(1)
热度(1)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