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会4天,多呆了1天。有时候不想呆在会场,也出去走走,基本都是一个人。

Day1下午:中山公园、景山公园。

朋友将我带进去中山公园(图1),省了3块钱门票,里面很幽雅,也有好多花花;

朋友说:天气这么好,不去景山公园会后悔,景山公园(图2),门票10元,看到了故宫全貌;

感觉都挺好的。

Day3下午:太庙、国家博物馆。

上次来北京,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去太庙了,太庙进宫殿15元,有三特点:

首先,上次去了明十三陵长陵棱恩殿,现存第二大的金丝楠木宫殿,最大的就是太庙享殿了(图3),金丝闪闪发光,美极了;

其次,牌匾,沉稳雄浑;

最后,就是整体结构,其实现在故宫内的太和殿早已不是1420年明永乐年间创建的那个宏伟巨大的宫殿,据估计,面积只有原来的一般了,所以最大的宫殿就是太庙了,太和殿的基座很大,而宫殿显得特别小气,还是太庙看起来更加气势磅礴,协调。(图4)

Day4下午:恭王府、北海公园。

恭王府人满为患,人多了,也没意思了,门票40元。

北海公园还是很漂亮的,门票10元,主要是去看那个白塔(图5)。

Day5:北京植物园。

傍晚火车回南京,因此有大半天时间玩,再三考虑后决定去植物园,每去一个地方都会想去植物园,大门门票10元,卧佛寺5元(图6)。

于是带着行李去旅游,还是蛮夸张的。景区就在香山旁边,离市区有点远,景区特别大,每一个园都好大,有月季园(图7),牡丹园(过时了),芍药园(图8),宿根植物园(图9,好多颜色的鸢尾),还有樱桃沟(图10),有一个蝴蝶谷,门票20元,听说没什么蝴蝶就没进去,温室50元,也没进去。

这次去北京,天气特别好,好几天空气质量都特别好,也不是很热。

这次去北京,见到几个朋友,吃吃饭,喝喝酒,聊聊天,非常感激。

这次去北京,跟同学们吃了顿饭,大众点评挑了一家,果然不错,环境不错,菜不错,服务不错,最重要的是不需要服务费,还能团购。

评论
热度(3)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