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怀念——初到南京

做了18年的乖孩子,在19岁义无反顾的离开了生我养我的城市——广州,

走的时候是如此的坚决,甚至没让父母陪我一起来南京,只身上路,

火车上一边挥手告别,一边忍住哽咽,这哽咽不知更多的是不舍还是觉得理所当然,

39小时的卧铺,到南京已是晚上十点,

坐上校车,环顾一下四周,漆黑一片,杂夹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气味和口音,

校车离开火车站,驶向伸手不见五指的方向,越发担心,

“死定了”,心里不停的默念着。


校区离城区很远,途经一座破烂不堪,坑坑洼洼的大桥,

过了许多天,终于有机会进城,来到新街口,据说南京最繁华的地方,

矮小的房子依旧破烂不堪,大“百货公司”里就像个菜市场。


初到南京,一切都是脏乱差,恨死这座城了……


一呆,也在这座当初恨透的城市呆了快16年了,曾经当然有很多机会会离开这座城,然而不同的人、不同的事,都让我留下了。

慢慢的,我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这就是一种羁绊。

评论(7)
热度(1)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