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元旦泰国中部6日游——D1

8点15分—10点35分南京飞广州,12点40分—14点35分广州飞曼谷,没想到在南京就疑似机械故障,南航早上也没有其他航班,只能等,幸亏后来排除了故障,可到广州已经只剩40分钟了,要坐接驳车、换航站楼、还要过海关和安检,幸亏南航的人早已等着,带着我们走头等舱专用通道,终于赶上了。

提前在国内换了15000泰铢,要求面值小一点,最后拿到3张1000铢,120张100铢,淘宝上换了20张20铢的。国内买了7天电话卡,1.5G的4G流量,开热点两人够用了,还发现比泰国便宜。

白本出关没问题,签证也没用很久,1000的签证费,比提前签证便宜。

听说泰国tutu车和出租都漫天要价,因此决定曼谷都是公共交通,这时Google map就发挥了无可取代的作用,简直无法现象没有它会是怎么样。

听说曼谷一定要去吃建兴酒家,于是提早很久在网上定了位置,那一顿点了4个大菜,吃了1800铢,算是很奢侈了。那个招牌咖喱蟹真的好吃到无法形容。其他相对就……但是海鲜肯定是很新鲜的。

在booking.com上订的宾馆,不需要预付,挑来挑去挑了在火车站附近的一间旅馆,刚开两个月,评价也很好,4晚5000铢,可以接受,虽说周边环境不是很好,但在市区可以坐地铁,去老城区景点可以坐船,去大城可以直接坐火车,去芭堤雅可以地铁转汽车,应该是方便的。旅馆到了后也是满意的,工作人员非常友善,空调是大金的,热水器是松下的;但这个价钱应该包早餐的,可惜没有。

P先生:

2015-2016元旦 泰国之行(Day 1)

一大早起床,转机广州
气温阶梯式地从冬天模式
转到春天,再到夏天

初到泰国
到处感觉到日本元素
日本车,日本便利店
日本广告
连地铁里都飘着那股熟悉的日本味
当然了这也是有深刻的历史原因的

住在曼谷唐人街附近的一个新开的旅馆
人都很热情
有着各国的旅行客

晚上去吃了有名的建兴酒家
不过海鲜吃得有点撑
明天曼谷城走起!

图1:曼谷地铁券
图2:唐人街牌坊
图3:在建兴酒家海吃
图4:唐人街曼谷医院的寺庙

评论
热度(7)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