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元旦泰国中部6日游——D3:大城

看过网上的攻略后,在Google map上打了星星。

景点比较分散,一般游玩方式大多就是租自行车,但是算了算距离,远处的景点就不能去了,大家说一天玩5个点就不错了。有少数的台客推荐租摩托,因为台湾满大街都是摩托。我想了想,平常就骑电瓶,虽说靠左行驶,小心点就该没问题。于是胆大的我就决定了租摩托!

泰国的火车都可以在网上查询时刻表,比我网上搜到的和旅馆拿到的时间表都准,还能看价钱。去的时候坐的8点20分火车,临时买票只能买20铢的无座,以为3rd class没有座位票,谁知做了一个站就被别人赶起来了,人不多,可站着累啊。不到10点就到大城了。

立马买了晚上7点10分的回城,2nd class坐票65铢,也不贵。

在火车站对面就能租到摩托,200铢一天,两个人没问题了,一天大大小小去了10个景点,中午还能去商业中心吃肯德基或pizza,一天油费30铢,好划算!比我在网上查到别人的都便宜。

但是骑摩托一定得有Google map,虽说老板会送一张地图,但是极不仔细的地图对导航毫无作用,还是Google map不可或缺。

天气很好,不算很炎热,人不算很多,到处逛逛很舒适。太喜欢这种想去哪就去哪的方式,但是靠左行驶还是有点不习惯。这样一天也顺利下来了。不错不错!

P先生:

大城(อยุธยา 、พระนครศรีอยุธยา 、นครประวัติศาสตร์พระนครศรีอยุธยา),
全称 "帕那空思阿瑜陀耶",
又名 阿育塔雅、艾尤塔雅、阿瑜陀耶、Ayutthaya、Ayudhya、アユタヤ。
意为“不可征服、永远胜利之城”。
因《罗摩衍那》记载中的不落之城、完美之城"阿约提亚"而得名,
也有"东方威尼斯"的美誉。
是素可泰之后泰国的第二个首都。
曾今非常的辉煌。
但在18世纪败于缅甸的战争后,
被缅甸军所占领并破坏。
可以感到这个城市里的每一片废墟,
都充满了对当年缅甸的愤恨。
后来的曼谷依它而建,
在泰语中曼谷市名全称里仍包含"阿瑜陀耶"一词。
199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大城距离曼谷88公里,
我们在华兰蓬做火车去的。
去的时候1.5小时,晚上回来的时候2个小时。
这里旅行团多不至,
日本人倒挺多。
(回国跟日本老师谈起,居然知道这里。)
我们租了辆摩托车,所以一天就跑了很多寺庙。

【游览的各个寺庙】

柴瓦塔那兰寺


菩斯里善佩寺


拉嘉布拉那寺


玛哈泰寺


菩兰寺


卧佛寺


昭帕亚泰国寺院

【其他图片】

世界文化遗产:

大象:

水上市场:

三角梅(似乎是各种颜色的嫁接的):
 

黄蝉?:

紫荆(红花羊蹄甲):

不知名的虫子:

                                                                以上。


评论
热度(4)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