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忧虑

看了一下,百科有一个词条叫“社交恐惧症”,我说不上恐惧,觉得也没有达到症这样的程度,就叫社交忧虑好了。

星座书上说摩羯座不会有好多好多的朋友,但是好朋友会很铁。

因此能在我心里真有位置的朋友其实并不会很多,但是我保证也有不少是如果我告诉Ta“其实你在我心里有一席之地”也只会当作是一句玩笑话一笑而过,因为这些人有些已经一段时间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没联系,或根本没见过面。

但是如果曾经我们聊天你让我感受到了你对我的真诚,在我心里,你其实就留有一席之地了。

至于为什么没有联系,可能是因为我害怕尴尬。我就像那种担心养不好小孩或不能给小孩最好的就干脆不打算要小孩的那种人一样,害怕长时间的安静,干脆装作视而不见。

去外地旅游都会想起当地的朋友,担心对方是否真的愿意见我就干脆假装在那座城没有认识的人。

朋友来南京,也曾有些联系过我,就因为我的社交忧虑,却避而不见。

小时候,身边小朋友很多,却只有少数几个我愿意跟他们一起玩,但是我很希望他们也像我一样只跟少数的几个一起玩,然而并没有,我感受到了伤害,有一天突然没有任何交代的就疏远了Ta。

从小不喜欢被别人知道生日,害怕别人过来跟我说句生日快乐,这都足以让我不知所措。爸妈曾经一次瞒着我开了个生日party,我却尴尬到觉得被耍猴似的,借故躲进房间不出去。因此那是我的唯一次生日party了。


人是群居的社会,这个社会需要社交,有着各种社会关系,这我同意。某人觉得我具有一些有利于社交的优势,不能就这么宅在家里。每次我意识到自己具有社交忧虑后,就会逼迫着自己多发些饭否,多评论朋友的朋友圈,看看曾经欠过谁一顿饭的就约出去,最后慢慢~慢慢地又回归到了那个安静不想打扰这个世界转动的那个我,然后突然某一天又发现了自己的这个毛病……


我想跟那些本来想约我吃饭却得到的是我的沉默的朋友说声对不起,下次有机会,希望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希望那时我的回复将会是“好的!”

评论(4)
热度(1)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