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播种记

从来没有播种经验,无论是不是多肉。

但是经常看到很多人都是一大盆一大盆的播生石花种子,看见一个个萌萌的小生石花,萌出一脸鼻血。

终于在淘宝买了一个套餐,也不贵,就算种坏了也没什么损失。抱着玩玩的心态就付了款。

卖家的播种步骤非常详尽,我只要跟着做就好了。

尽管现在播种太晚了,天气开始变热,很难度夏,十有八九也活不了,万一活了呢……

就按照卖家一步步做,先是陶土铺底,然后自配多肉土,接着薄薄一层硬质硅藻土铺面,为的让生石花小苗扎根更牢。(as I said, 我只是个初学者,没有任何经验可言,只是按部就班摸索而已)接着浸水,最后撒种,用一层透明塑料膜覆盖闷养。

不能不说卖家的种子还是很棒的,图1就是闷养一周的成果了。今天开始进入夏天了,最高温度有30都,最低温度也有22度了。真为他们担忧啊!

不行的话……秋天继续种一批~~


评论(4)
热度(10)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