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草缸很久之前就有了,曾经有过一个,被我傻傻的炸坏了,顿时希望时间能倒回。

因此这个是第二个了,至于开缸,网上很多教程,而自己一直都种不好,因此也不能分享一些什么经验,最困扰我们的是长藻和草不爬。问有经验的人说是硝化系统没建立起来。看来这个玩起来比看上去难。


说正题,昨天晚上给草缸搭了个盖子。

从草缸开缸的第一天,就想着怎么才能防猫,猫猫对草不感兴趣,但对流动的水感兴趣,对里面会活动的小鱼小虾感兴趣。

虽然桌子跟缸一样大小,但是猫猫总能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喝水,有时甚至站在厚度只有0.5厘米的玻璃边缘,就像踩钢丝一样。我心想,我又没亏待你们,干嘛难度这么高喝水……

里面曾经有过不少的小鱼小虾,作用都是吃藻,然而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莫名的少了。我也只能想到是猫猫们了,但是他们总是投来“我什么都没干”的眼神,我能怎么样。

从Day1起一直到昨天,都是用铝网罩着,不仅不好看,还给了猫猫很好的支撑,有时还看见那只死胖子整个身子躺在铝网上,就像人躺在挂在两棵树上的摇床一样让人看着讨厌!

其实以前也萌生过弄一个密封的罩子,一方面尝试在外面想买现成的失败了,一方面觉得猫猫能够多喝水其实对他们的健康也有好处,于是一直都懒得去弄,虽然这个盖子的结构慢慢的在我的脑袋里成型了。

这次决定行动起来,源于一个朋友下周要将他家的猫放我家寄养两周,上周他带他家blue一起来玩,发现blue实在是太调皮了,简直天不怕地不怕,这就是独生子的性格,被宠坏了。我感觉他来了肯定是要将这个缸弄得天翻地覆,决定行动起来,给缸弄个盖儿。

我不懂结构力学,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设计一个能够承受压力、又能安装那盏灯管的盖子,最难的部分应该就是怎么可以支撑起来而且不容易被猫弄起来。很多时候我承认都会被猫猫打败,简直认为他们的创造性是我的几倍,因为在他们的脑袋里并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任何方法都去试试,反正有9条命……所以大家说猫有9条命,我觉得是真的。

按照我的设计把每一块亚克力板的尺寸都定了下来,于是在TB上找了一家买了并按照我的尺寸加工。亚克力连胶水一共120块。

几天时间材料就到了,心动不如行动,当晚就动起来,发现那个“胶水”实质一种有机物,易挥发,只跟亚克力发生化学反应,滴到手上沙发上就会挥发,只有滴到亚克力上,而且动作要快,赶在挥发前立马贴到亚克力上,几秒钟就“黏住”了。

首先四边比缸要长一点,内侧都贴了一条亚克力,盖上去就正好卡住了。上面再黏上一块顶,就稳固了。顶的里面挂两个亚克力“钩子”,正好可以放进去灯管。后面那块留了些空白给二氧化碳和过滤。

怀着忐忑的心,一切都看起来跟预想的一样。猫猫也尝试上去,似乎挺稳当。so far so good。

唯有一点跟我想象的有点差别,我开始选的是茶色,某人说要黑色。想了想,黑色就黑色!

哼哼,可以给缸再添点小鱼小虾了,两只调皮鬼和将要来的blue也不能对他们放肆了!

评论(1)
热度(3)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