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山西行

Day 6:双塔寺->山西博物院

这是旅程的最后一天,晚上九点便回南京,这一天就在太原市区里逛逛。

1. 离开宾馆,虽然不远,还是想开车前往双塔寺(图1、2),结果附近到处修路,绕来绕去愣是没绕进去(事实上是可以绕进去的),我们就把车停在较远处,走了几分钟终于到了门口。

双塔寺,名为永祚寺,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七年(1599年),是太原的标志性建筑,双塔为文峰塔和宣文塔。

看到文峰塔开着门,可以绕螺旋阶梯盘旋而上,由于意见不统一我们没上。

2. 离开双塔寺,便到时间还车了,还车很顺利,经过两次的神州租车体验,还是很满意的。

下午还有时间,就打车去了最后一个景点——山西博物院,听到是博物院,对其好感增添几分。里面果真值得一逛。

镇院之宝——鸟尊,西周晋国时的祭祀品。

随着最后一个景点的结束,这次山西之行也结束了。总体来说,还是很满足的。期待下一次旅程。


*** 同行者的相关链接:双塔寺

2016.8.7 南京

评论
热度(6)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