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小长假朋友聚会(杭州、南京)

这个十一,放假7天——1号~7号。

1号:

南京下雨,在南京悠闲度过;

2号:

一大早驱车杭州,本来说六点出发,但毫不意外的拖到了7点21分才离开。多亏了百度地图,避免了繁华拥堵路段,11点便到达杭州朋友家。

朋友刚新居入伙,住着两人+两猫,很舒适、温馨的一个家。两只猫一公一母(图5),公的叫长安(左),母的叫斑斑(右)。

12点多,从济南、上海来的俩人也到了,终于6个人集齐了。午饭就在家里解决。

下午去了西溪湿地,开车出去的。家在余杭区,路宽,车少。开车还是舒适的,不会感受到假期的拥堵。

西溪湿地很大,我们没去收费的景点,6人一船(图1),过上了极慢的生活,船上谈笑风生+自拍。

船上90分钟,包括十五分钟下船体验一片农地,看到了秋葵(图2),棉花等。6人有来自南方,有来自北方,美好的文化碰撞,都有各自的优点与特色。

晚上吃了外婆家旗舰店,菜品不同,味道也有更好。

晚上回到家主人就对每个人说“你先洗澡…你先洗澡…”

家里共俩床,我自带了睡袋,薄被和枕头,睡地毯上,与猫猫同眠。

3号:

睡到自然醒,早上吃面包凉菜稀饭,品种很丰富。

去良渚,从家去不算远,我开车。“太美好老师”说一直都想去,没想到还真有机会,特别想去良渚博物馆。看到别人的美好自己的心情也会变得美好起来。

路上还担心良渚博物馆(图4:古城墙剖面)周一会不会闭馆,幸亏没有辜负我们,可能由于节假日缘故,依然开馆。

良渚周边环境也很好(图3),到处走走特别舒服。中午吃的农家乐。

下午看了电影——湄公河行动,晚上吃了牛肉火锅。

就这样到处走走玩玩吃吃喝喝又过去了一天。

4号:

又一天睡到自然醒,早餐改为葱拌面,还是很香的。

在众多目的地里,挑选了茶博物馆,就在西湖边上的山里,事实证明还真没选错地儿。由于怕人多车多,车没上山,开到附近转坐公交。

以前去过西湖,却没上过山,也不知道名字,不像南京紫金山般高,却连绵抱着半边西湖,形成天然的屏障,与西湖相对在山的另外一边,种植了大片的茶林(图6、7),6个人+1根自拍杆儿,映出了无限欢声笑语。

这几个朋友都是很熟的,“太美好老师”是第一次见面,每到一个景,每拍一张合照,都要说一句经典台词,真是个可爱宝宝,更为路途增添不少乐趣。

中午零食代替午餐,一直在山上呆到下午。晚餐吃铁板烧自助,很尽兴。

晚上在家玩“疯狂来往”,其中有一道题,解释的说:主人每晚一到家就叫我们做的事情。笑死!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假期的第四天。

5号:

5号便是我们离开杭州的日子,早饭是自制的pizza,主人一看就驾轻就熟,对烹饪也颇有心得的“太美好老师”也要尝试做人生第一个pizza。8分钟后,香喷喷的pizza(图8)端上桌子,没有特别的材料,却足够美味,一点不输pizza hut。

吃完早饭,收拾行囊,从上海来的两位跟我车回到南京。

一点多到达南京,午饭吃了小混沌和汤包。因为顺路然后去了我工作所在校区,“太美好老师”看到桂花、闻到香味就停不下手中的快门。

接着去了南京眼(图9),那里人少,环境好。本来打算如果时间够趁着没天黑可以上山,可惜秋天的天说黑就黑。趁着吃饭前逛了会儿老门东和城墙边。晚上吃了南京大排档,那个服务员也是好玩,想到什么说什么,又跟我们说这几天工作累,我念错字还开玩笑说我不识字,最后还说我们四个人吃了这么点钱,但是可以看得出只是在开玩笑。

6号:

吃过简单早饭就去了南京博物院,正好有个“法老·王”的特展,比较了我们和古埃及对于长生不老的追求和随葬品。我们有金缕玉衣,古埃及有木乃伊。好玩的是还看到了猫木乃伊(图10)、鳄鱼木乃伊、鸟木乃伊。

我们开启了“太美好老师”的盖章模式,在老门东的先锋书店买了个本子,开始疯狂找印章,在南博找到了满足感。我也沾了“太美好老师”的光,盖到了南博和法老·王的章。

离开南博,在山上转了一圈,然后在湖南路吃午饭。接着去了我学校本部走走,看到了“太美好老师”一直期待的六朝松,出游就该带上“太美好老师”这样的朋友,不仅增添乐趣,还能学到很多东西。

离开学校,往玄武湖方向走去,路过鸡鸣寺,然后时间不早了,是该暂别的时刻了。

7号:

下雨,外卖+宅……


就这样,十一小长假过去了,对我来说很难得的一个假期,引用某人的话说“这还是我们第一次不为赶景点的与好友聚会的休闲娱乐”。

相聚都是一种缘分,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别人眼中无聊的人,在一起不桌游,不逛商场,不喝咖啡……担心会充斥着一种尴尬,然而这次的朋友聚会一直都被欢声笑语笼罩着,因而会特别珍惜。

感谢杭州两位提供落脚点、组织安排杭州的行程,非常充实舒适;感谢从济南、上海过来的两位;开始期待着下一次与新老朋友的聚会……

(P.S. 请原谅相册里只有我一个人的自拍:P)

评论(3)
热度(5)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