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了三天机

单位新发了台台式机,惠普的,i7 6700 CPU、32G内存、256G SSD+2T HDD硬盘。简直是高配,可惜自用的i5台式机也够用加上数据太多,懒得换新电脑。

最近打算把这台新电脑拿出来作为专门用来计算的机子给研究生们用,可惜却搞了我三天。

问题1:开机,发现系统是鸡肋,win7 home basic,最大只支持8G内存,那为什么要给我配32G内存!

解决方案:重装系统,自然想到win10,我们学校有正版win10企业版系统,于是重装。

问题2:有一个计算软件不支持win10,会出现显示框显示不全的情况,没办法使用。

解决方案:重装系统,win7企业版,我们学校也有win7企业版系统,于是重装。

问题3:重装win7企业版后发现鼠标和键盘都动不了,没办法进行下去。

解决方案:想了想是否由于学校的win7不兼容,于是到外面随便下了一个不同版本的xin7企业版。因为鼠标键盘动不了,于是只能将系统还原回原来的win7 home basic,再重装另一版本。

问题4:问题3依旧出现,鼠标键盘动不了。

解决方案:放弃了,还是用回原来的win7 home basic,8G就8G吧,最多就浪费了那3根内存。

问题5:在win7 home basic下,那个计算软件打开就显示IDE-IMOUTOFMEMORY的错误,虽然能用,但是每次都有n多个错误框需要点,都不能算是正常使用。

解决方案:这可能由于home basic是中文版,而且不能安装其他语言,软件获取不到机子的内存数于是出错。还是决定装回win10企业版,然后通过虚拟系统虚拟一个xp使用那个计算软件。

问题6:win10企业版也装好了,winxp的虚拟系统也装好了,却发现在使用那个计算软件时同时需要插的usb狗识别不了,软件没办法是用。

解决方案:试了许久之后才发现是winxp缺少我的机子的usb驱动,因此所有的usb设备都无法识别!在官网找usb驱动,发现没有winxp;在其他网站找驱动,发现都不能用 。


此时已经过去了两天,崩溃加绝望!最万恶的是惠普的硬件太特别,除了自带的系统外,啥系统自带驱动都不识别,连网卡驱动都需要自己装……

就在这时,想到了win7企业版为何装好后鼠标键盘不识别的原因了,因为USB!缺!少!驱!动!其实之前都隐隐约约感觉到是由于驱动问题,但是怎么会想到win7自带驱动竟然不能驱动一台新机子的USB!


终结解决方案:好不容易找到两个圆口的键盘和鼠标,装好了win7企业版!

最后感慨一句:惠普垃圾!其实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2015年11月2日,惠普宣布正式拆分为两家独立公司运作,分别为惠普企业(HP Enterprise)和惠普(HP Inc.)两家公司。所以我只能说!F**k HP Enterprise!


后续:就在刚刚,装好了win7企业版,鼠标键盘都能动了,以为这次绝对没问题了,于是写下了这篇文章,写完之后打算去装软件,此时才发现……我下好的USB和网卡等驱动都在优盘里,USB缺少驱动读不出里面的内容不能装USB和网卡驱动……于是我只能默默的将系统还原回win7 home basic,然后拷贝驱动到硬盘再装希望是最后一次的win7企业版了……

但是也要感慨一句:SSD的确快,这两天装了不下10次系统了,每次都是几分钟的事情。如果硬盘不够快,估计这个过程要耗费掉几倍时间。

评论(5)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