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入了一个名字带360的数码产品,前一个是360手机,只不过这其实是hp出品的产品。

又要回顾一下我的笔记本历程:

第一台:2004年1月,第一年工作,虽然每个月只有900不到的工资,但是省吃俭用加上年终奖,还是用来买了第一台笔记本电脑,hp的M2000,记得当时电脑都很贵,普遍都要万元,而当时惠普出了一款6999的铝合金电脑,虽然cpu是赛扬的配置并不高,但是15寸屏幕加上JBL音响,甚是钟爱。缺点就是死沉!

同事第一天告诉我有这样的一台电脑,第二天我就兴致勃勃去了电脑城看,虽然卖断货,但是看到了样子当天就交了定金。似乎过了一个月才拿到手,等待很煎熬。

想不到这台电脑一直陪伴到我去英国。然而在英国发现电脑不是想象的便宜,于是在英国没有换掉这个笔记本。
  

第1.5台:2010年在英国买了一款当时很流行的“上网本”。那个时候低功耗移动cpu刚推出,可以装ubuntu,chrome os等,那时就用100多镑买了台acer上网本折腾,装过市面上大多数的系统,发现cpu和内存都不太够,只能拿来玩玩,不能成为主要用途的笔记本。
  

第二台: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二台笔记本是2011年2月份放寒假在广州买的Thinkpad T500,那时其实当时主流的是T520了,但我还是买了T500是因为没有钱,还是在淘宝上买的,还是买的二手的。

  一个好朋友告诉我,笔记本里就数thinkpad最好了,而thinkpad里就数T系列最好,而买笔记本就要买屏幕分辨率高的。于是我买了一款高分辨率(1680:1050)的T500,15寸屏幕,也是死沉,其实配置不低加上分辨率高、总价也不算便宜,但真的很喜爱!

第三台:我的T500用到了2015年9月,屏幕坏掉了,去修电脑的店说我的屏幕是16:10,找不到高分辨率的了,给我换了个低分辨率的,结果怎么看怎么丑,没办法,于是开始打算着把它换掉。

这个时候surface pro3已经很成熟了,那时surface pro4快要上市了,真是心动。特别是屏幕可以触摸,屏幕的分辨率很高,而且比例是4:3真是喜欢到爆炸。一方面嫌贵,一方面想等surface pro4。所以当时没有入手。

在关注surface pro的同时,一台机子映入眼帘,就是Dell venue 11 pro,i5处理器,4G内存,128的SSD硬盘,Win10平板,淘宝只有二手,屏幕分辨率很高,只要两千多,可配触控笔、键盘。于是就入了一台,同时配了触控笔和带电池的键盘。

一不小心这台小电脑已经用了一年多了,感觉很值,触摸屏很有用;电池很棒,一天轻松应付;i5处理器足够强,不需要独立显卡也能满足我要求。缺点是屏幕太小,加带电池的键盘太厚略重;还有键盘基本没有离开过平板。

其实一直都将这台电脑当作是过渡试水产品,让自己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台怎么样的电脑。

第四台:这就是今天刚到手的HP Spectre x360 13。其实这也是机缘巧合,两天前,根本没听说过这台电脑,一直留意的有:surface pro 4、surface book、dell xps 13、lenovo小新pro、小米air 13。

  • surface pro4一方面觉得性价比不高,一方面觉得键盘必不可少,又何必分开。

  • surface book太贵,舍不得。

  • dell xps 13各方面都好,就是不能触摸,因此一直下不定决心;其实xps13有触摸版本,但太贵,全球购不贵却不提供发票。

  • lenovo小新pro塑料感太强。

  • 小米air13性价比高,双十一只需要4899,8G内存256硬盘,绝对的性价比。可惜到了小米之家看过之后觉得外形并不惊艳,颜控的我马上犹豫了。但是如此性价比难以拒绝,我都甚至交了定金打算双十一入一台了。

其实电脑说实话认真也挑了半年了,一直没有各方面让我满意的。而就在前天晚上,躺床上随便逛京东,突然给我推荐hp x360,一看样子就爱上了,边框不如xps13四边都是超窄,但其实更爱x360的两边窄两边宽的设计。i5 7200U最新的CPU,8G内存256G硬盘都是不高却满意的配置,分辨率1920:1080,不算很高却足够满意的高,360°翻转触摸屏,无留边全键盘,大触摸板,特别是四面一体成型铝合金材质,Bang&Olufsen四喇叭音响,可以说找不到缺点。

因此昨天白天在电脑上继续研究详细翻翻评论,很意外我这么迟才留意到这台电脑,京东下单6999元,于是昨天就下单,今天就拿到了。拆机箱时故意从底下拆开,没有剪破胶带,心想万一不喜欢还能退掉。没想到看第一眼就喜欢的不得了。做工太漂亮,还有windows hello,脸部识别登录系统。听说这台电脑是microsoft和hp共同研发,因此更多microsoft的影子,更少hp的定制。

今天已经用了一整天了,装了很多大型软件,现在还有电写文章。满意!希望能够不容易坏!上面的三张都是今天下午实拍的照片。

上网查了一下,最新版本dell xps 13的电池官方网页说的是60Wh版本,surface pro 4电池是42Wh,macbook pro的电池是54.5Wh,hp x360的电池是57.8Wh,挺满意的了。

评论
热度(2)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