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

今天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79周年祭,也是第三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突然一改前面的晴好天气(虽然天天空气质量差到爆表),但今天突然下起了雨,天都在为这一天哭泣,听说明天又会是晴天。

今天十点,我在南大仙林校区,没有听到警报声。

想起以前有几年前住在鼓楼附近,听到了警报,真的特别的震撼,很多当年的情景一下涌入心头,让人难受。

今天,阴差阳错,有空看了部电影,听说“血战钢锯岭”不错,就看了,虽然不是中国打日本人,但是里面描述的日本人也是心狠手辣,奸诈狡猾,毫无人道。觉得电影拍的是挺好,对人和故事的刻画都挺正面的。打战的场面让我想到一九四二,特别震撼,特别能触动人,虽然我不大爱看战争片。同事跟我说,连不爱看战争片的朋友都觉得好看,于是我就看了。

今天国家公祭日看了“血战钢锯岭”,有种特别的感觉。

评论
热度(6)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