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旦牛首山祈福

错过了1月1日牛首山半价门票,但是携程还是在原本88元打折票基础上又减了15元。

如果在南京跨年,一般1月1日都会去鸡鸣寺,抑或在零点,抑或在白天。

今年在南京跨年,1月1日依旧经过了鸡鸣寺,但是被100多米买票的队吓坏了,没有进去。

于是打算去牛首山,2号便成行,查了查,元旦三天佛顶骨舍利公开瞻仰,更期待了。

古有云“春牛首,秋栖霞”,牛首山是中国佛教名山,文化底蕴深厚,是佛教牛头禅宗的开教处和发祥地。2008年就拜访过,山上有宏觉寺(图10),始建于南朝梁武帝天监二年的一座古刹。

至于现在的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建设,缘于2006年南京市开始全面发掘明代大报恩寺遗址,当年年末即在遗址内发现宋代长干寺九层琉璃塔塔基和塔底地宫;2007年,南京市决定在原址重建大报恩寺及琉璃塔;2008年,在地宫内即发现了震惊海内外佛教界的佛门至宝佛顶骨舍利和其余上万件宋代珍贵文物;2012年,开始在大报恩寺原址重建轻质玻璃塔,防止地宫受到破坏,而在牛首山建佛顶宫供奉佛顶骨舍利。2015年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和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开放给游人参观。

不想透露太多牛首山的内部结构,但是绝对奢华,非常值得看,但是现在很多都还没建好,宏觉寺未开放,佛顶塔不能登,佛顶宫有好几层没建好,佛顶骨舍利供奉在佛顶宫B层,平常不开放,特殊日期才开放给公众瞻仰。全面建好开放价钱估计还要翻一翻。

虽然远,但牛首山风景美,建造奢华,景区很大,可以逛大半天一整天。

2017年第二天,虽然雾霾严重,还是来了牛首山祈福,祝福2017年一切都好!虽然迟到15分钟,无缘佛顶骨舍利,但这就是缘分,现未到,后续缘!

评论
热度(3)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