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 - 王菲

很想写菲,无一例外的都会想写菲,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菲,我心中的那个菲,开始于97年的《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97年秋,我在念高二,有一周安排了学农,到相对贫穷山区住农家,干农活。那一年,由于天气较冷,水稻收成比较晚,有些农户的水稻已经成熟,便有其他同学一同过来帮忙。记得一个女生,一边隔禾,一边听着歌曲,嘴里还哼唱着,里面放的正是97年王菲的新专辑《王菲》。

我便借来听,从来没听过这么直接打入心房的声音,旋律也很特别,磁带的缺点是不能重复播放一首歌,但是对于这张专辑,根本不需要倒带,因为每一首都特别棒,于是整盘磁带不停地重复。

每天黄昏,那个女生就要回她住的那户人家,也会将磁带机带走,我便开始期盼着第二天农活的开始,因为那时才能又听到那令我平静的声音。

98年,菲出了新专辑《唱游》,是我认为到现在最棒的一张,而让我在高三的很多个午后能够自由的看着蓝天、放空思想的一首歌,便是这首不太热门的《飞》……

评论(2)
热度(1)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