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四日

昨天,2014年2月14日,既是西方情人节,还是农历正月十五,中国情人节,听说19年才会出现一次重合。现在我在被窝,拿着手机敲字……

往年情人节,大家都过西方情人节居多,花店、饭店这一天最火,而中国情人节最火的可算是超市的汤圆了。 

 在去了南京后,对中国节日的概念变得浓厚,就越刻意淡化西方节日,觉得中国人还是过中国节日好了。因此没有特别庆祝2月14日这一天,而且觉得这天吃饭特别贵,还人多。 

 今年倒好,看新闻没有谈论中西方情人节的矛盾,因为是同一天。有调查表示广州市民有68%选择跟家人过,18%自己过,只有14%表示跟情人过或把情人带回家。不知准确度有多高,但我感到欣慰的是人们觉得家人还是最重要的。 

 

 而我的这个2月14日,早上吃了汤圆,然后跟家人去了官洲晨运,中午在外面吃饭,晚上在家看元宵喜乐会和最强大脑。普普通通的一天,只是希望能够多陪陪父母。

评论
热度(1)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