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本想在图书馆安静的干点自己的事,谁知道被这晴好的天气打败……

本想坐公交上紫金山,谁知道被这突如其来充斥眼球的共享单车征服……


因此,从学校本部,骑了辆共享单车,上了紫金山;

山上的梅花(图2~4)已全盛状态,依旧的美;

但游人也是异常的多,车水马龙,导致停车场外车龙几公里;

在庆幸没有受到堵车影响的同时还不得不忍受那汽油未燃尽发出的恶臭,一点也不舒畅。


每年明孝陵的梅花都会盛开,每年的我依旧会去赏梅;

想起好久没去紫霞湖(图6)了,便拐入小道,游人渐少,恢复应有的安静;

湖的后面是一条登山道(图1),鲜有人知,平日也有人从山上往下走,幸运的话能省掉70元的门票;

心情大好的我沿着陡峭的阶梯往上爬,遇见不少往下走的游人,搜寻着期盼着通向梅花山的路;

到了半山腰,看见往日无人值守的小门,门后多了个卖票的大爷。


继续往上走还是下山,是个抉择,略显疲惫的双腿阻碍着向前的身体;

然而,想起在山下看到清晰地山顶,意味着在山顶也能看到清晰的地面,那种只有天在我之上、一切尽在脚底的感觉战胜了大腿的酸胀;

一个人的路比较难走,但跟着前面游人的脚步一步一步就轻松得多;

到了山顶,正在整修,索道也在重建,是该重新整整了,估计修葺后的山顶公园会变得更大更美,价钱也更高。


从山顶沿后山的阶梯下山,是最快最短的路,这也意味着这条路最陡峭;

我一边下山,一边看着在身边经过的正努力往上爬的游客,向他们投去敬佩的眼光;

听见不少游人走到筋疲力尽仍然说出“快到了,前面就是了”一类自我激励的话语,我心想“前面还远着呢!”或许,他们自己也知道。

到了山底,便是刚开通的4号线地铁的“蒋王庙”站,非常方便。


爬山的时候,无数次跟自己说下回要买两根好的登山杖,但到了山底还是“以后再说吧”,就像鲜有人主动把明知要拔的牙在不疼的时候去拔掉一样……

评论(8)
热度(3)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