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毅”行

2018年5月27日,天气阴,我绕着南京古城墙,走了一圈,总长超过35公里,步数53000,占领了143位好友微信运动封面,却占领不了自己的封面……


某一天看微信订阅号内容,看到游侠客南京推出“金陵毅行”活动,绕南京城墙半圈/一圈活动,南京城墙35km,走下来肯定会超过。从小到大,印象走得最多的一天就是大二在九寨沟里的一天,20+km。

本来只想报半圈,其实内心是想走一圈,但觉得35+km是一个不能触及的高度,最后朋友的怂恿,就报了一圈的活动,对于小气的我特别满意的地方是报名费只需要12元。

公众号报名时看到成功报名的人数只有一百多,感觉这活动挺小的嘛,结果我错了……

活动前一天,买了饮料和面包;活动当天准备了登山杖和曲奇棒。

由于头一天下雨,活动当天天气很理想,不热、不冷、风不大、而且不闷。


活动当天,到了现场,被眼前的场面惊呆了,不小的广场挤满了人,而且听说第一批已经提前20分钟出发了,原来绝大部分都是团体报名的。最后参加人数的官方数字是2500。

报到、领了物资,等待出发,还蛮有仪式感的。

这个活动在途中13个城门打卡(图2),不计名次,只要规定时间完成就有证书和奖牌(图1)。

我的行程和时间分别是:

08:40 环宇城出发

08:50 清凉门(古内城十三门之一)(图3)

09:34 华严岗门

09:52 挹江门(图4)

10:03 仪凤门(古内城十三门之一)

11:21 神策门(古内城十三门之一)

12:04 玄武门(图5)

12:49 太平门(古内城十三门之一)

13:46 中山门(古内城十三门之一:朝阳门)

14:03 标营门

15:15 武定门

15:32雨花门(图7)

15:51 中华门(古内城十三门之一:聚宝门)(图8)

16:23 集庆门(图9)

17:35 环宇城


活动页面介绍35km,需要9-12小时,从报名到活动当天中的两周时间,每一天都会想象当天的情景,感觉这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一个挑战、多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无时无刻不打算不可能完成全程。

开始走时,跟着大部队,一步一步,并不艰难;走着走着队伍开始拉开,但还是连成线没有断开;考虑到我已经不年轻,而且没有任何这么长时间这么高强度运动习惯,保护膝盖是最重要的,于是很早就拿出了登山杖,不与别人赛跑,只求突破自己,一路就是这么想的。

中午时分大家开始短暂休息,吃点东西喝点水补充体力,队伍就是在这个时候变得断断续续了。我们吃了面包,喝了运动饮料继续前行。

行程过半,过了太平门,开始上紫金山,就只剩我们了,很难遇上同行者。

下了紫金山,到了中华门,陆陆续续有少部分人骑上了共享单车超越,我一边投向鄙视的眼神,一边坚持着最好自己。

走了6、7小时后,越来越多的人骑着车超越了我们,我的双脚已经开始不听使唤,已无暇理会那些“犯规”的人,自己继续坚持。

过了最后一个打卡点——集庆门,意味着只剩下最后4.5公里,虽然途中会经过水西门和汉中门这两个古内城十三门,但是由于修路不经过所以不打卡,所以这一段显得特别长。

在这一段路中,骑着车的人早已在前面不见人影,回头看也寻觅不到同行者的身影,心想或许我们已经是最后了;加上身体已经疲惫不堪,精神也开始崩溃。突然一种失落感油然而生,我坚持的事情好像变得没有了任何意义,本以为我对自己的坚持和毅力不至于会使自己落到最后,但“比我差”的人由于犯规跑到了前头,到底我的坚持是为了什么……

“行百里者半于九十”,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放弃,这是我剩下唯一的信念,既然坚持了这么久,就要继续保持到最后。

最后终于在9小时内完成了整个行程,官方说这一圈有40公里。当我拿到证书,还有工作人员还郑重其事的把奖牌坚持要求亲手戴在我脖子上并说出“恭喜”的时候,我释怀了,因为我认为自己是配得上这个奖牌的。我很感激那位工作人员并没有随手把奖牌随随便便递给我。我也要感谢一路上为参与者认真指路和打气的每位工作人员。

拍照留念后坐在旁边休息,过了十几分钟,一大批参与者陆陆续续到来,排着队领取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誉。我很开心,并不是因为我比他们快,而是发现原来无论多么疲倦依然坚持自己信念的不仅我一个。


其实这个长度对很多人来说不算什么,连马拉松的长度都没有,而且全程走下来强度完全不能跟马拉松比,但,我也完成了一件属于自己的不可能的事!

评论(1)
热度(7)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