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

我家就在火车轨边上,小时候喜欢呆呆看着火车轨,每次看到有火车经过都会很兴奋。

是的,对一切车从小就喜欢。

第一次坐火车是从广州去深圳,特别喜欢当时的火车票,很小一张长方形的票,很厚很厚很厚,当时的我没有办法折弯;检查过了就在上面打个孔,我会小心翼翼地装好。

是的,对一切车票都情有独钟;小时的梦想就是想当售票员,这样每天都会有很多票根了。

长大点学业繁杂,没有去过很远的地方,就没坐火车了……


高考填报志愿特意选了离家比较远的城市,很远很远,需要坐火车39个小时。

每年寒暑假都回家,起码做4次火车,就这样一遍遍的重复着在南京-广州的火车轨上穿梭。

我本科的四年,这条火车线从39小时提速到了32个小时。


回家只有K字头的火车,第一次坐T字头的火车是到北京玩,感觉好快好快,但是位置太难买了,买不到座就站了一晚。

第一次坐没有英文字母的火车是从上海回南京,因为玩到没有钱了,时间是去的时候的两倍;第二次坐没有英文字母的火车是从南京到四川旅游,坐了46个小时,炎热的夏天没有空调,经常停下来让车,起码1小时起步,真是一番体验。

第一次坐Z开头的火车是南京去北京做人肉快递,那时候还没有顺丰,EMS不够快,领导就让我坐通宵火车到北京送材料,8个多小时睡一觉就到了,觉得体验真好。


后来,国家要开始建高铁,一开始我是很不看好的,因为太贵了。没想到几年下来大家都接受了,到现在,我感觉都不能离开高铁了。

南京到上海只要1小时零几分,南京到北京只要3小时半,希望能够越开越长。

上周去了趟上海,早上十点多的火车去,中间虽然办事只需要半小时,但是前后预留了很多时间,基本都是慢悠悠的,下午五点多就回到南京了。

真的,点了个饭,可能还没吃完就已经到站了……

评论
热度(4)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