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

从小没有什么玩具,好在那时都跟大院的大孩子小孩子玩的都很熟,隔壁的隔壁家里就蛮有钱,经常会买变形金刚,我尤其喜欢汽车人。

小时候如果在车尾,就喜欢看着售票员卖票;如果站车头,就肯定会看着司机看得发呆。

我从小就喜欢开车的感觉……


到了大二放暑假,高中同学约我去考驾照,跟爸妈说了,没想到会极力反对,认为有驾照有什么用,又没有车;

然后我就瞒着父母问大学同学借了钱,先斩后奏报了驾校,这可能就是直至大学干过最叛逆的事情了;

然后每天起早贪黑,基本都是6点就起,8点就开始练,一直到傍晚6、7点,一车4、5人,练的时间也不算很多,但教练夸我开车感觉是所有学员最好的,所以基本打倒是没有,被很严厉的骂也有过,到现在我都能记得当时犯的错。

很顺利,勤奋的我一个月就拿到了驾照,经常偷懒的高中同学还只是在练科目二。


拿到驾照之后的12年半,只碰过两次车,都在学校里,加起来大概10分钟。

很多人都会认为先买房后买车,但是我一直以来对房子就看得比较淡薄,就很想要辆车,喜欢开车的感觉,何况买车比买房容易实现多多了。

读书时,没钱买车,真想过开出租,还想着跟人家轮流开,别人开白天,我开晚上,不仅能过开车瘾,还能赚钱;但我没有开车的经验就一直不敢付诸行动。


14年终于买了辆车,虽然不名贵,但是很喜欢;跟别人说都说小车、龊车,但心里其实是很珍爱的。

提车第一天,怕麻烦别人,就自己硬着头皮开去学校、开回家,也熄过火,也被人滴过,但坚信“胆大心细”,就不会有事。

现在车已经开了4年2个月,7万公里,想想都可以绕世界1.75圈了。

别人说我性格像疯狂动物城里的树懒,说话行动都慢,开车很快;我从小骑车就喜欢在车流中穿梭,全神贯注的分析前面所有车的行为,找到一条穿过的通道;后来骑摩托车、电瓶车,也喜欢穿梭。肯定也会有意外,摔过,也破过皮。

开车经常会提醒自己,开慢一点,万一有什么事故就不是破皮这么简单。有时还经常忍不住,但会比之前都谨慎,暂时是有惊无险。


最喜欢一个人开车,听着音乐,非常喜欢专注于主宰经过的道路的感觉。

评论(2)
热度(3)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