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无题”到底是有题还是无题?又不想叫“看《人民的名义》有感”,因为只是想起以前的一些事。

《人民的名义》完结了,本来想写在大结局那天,但是耽搁了。

没想到昨天走路吃饭时听到我老板——一个老党员、前工会主席——说:还蛮同情祁同伟的;同事说:网上好多人都说同情祁同伟,网上也有回复说那些同情祁同伟的人真要好好想想为什么自己会同情他。

我是绝不会同情祁同伟的,无论有百般无奈,走到最后这步,也是自己的选择导致的后果。

看《人民的名义》,觉得还是很澎湃的,我看到了党和干部该有的态度。

片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沙书记了,以前不喜欢听领导人讲话,不喜欢看新闻联播,一套套的话让我觉得很空洞,虽然措辞都是一贯的“美”。

但片里的沙书记说话不空洞,很有艺术,耐人寻味。


看完了片子,我想起了我的一些过去。

小学第一天早上,隔壁大姐姐跟我说了一句话,影响了我一生,她让我第一天课堂上由始至终的端坐着,我充满疑惑的照做了,接着小学6年和初中3年我都是班长。

在最注重分数的学校里,我都因为自己是班长,成绩不能落后,激励着自己;但在性格培养上,形成了不少人格的缺陷。

由于是班长,每次一杠、两杠、三杠、入少先队、入团,毫无悬念的我总是第一批。

但是上了高中,发现很多自然而然的事情原来不是我想的那样。

我的高中——华师附中,是广州最好的高中,我又幸运的进入了重点班,虽然以后的三年我基本都是倒数。

在这里,我发现成绩不是第一;我发现团员不是绝大多数;我发现要入团都要经过严格的把关;我发现每两周要过一次组织生活,唱一次国际歌,第一次组织生活我没有准备,哑口无言。

有个好朋友,我认为他思想很先进,每件事情都会替别人考虑,主动帮助别人,在他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成绩也很好。在他面前我经常觉得自己惭愧。他虽然不在我们班,却跟我们班的同学都很熟,两个入团介绍人是我们班各方面都最优秀的同学。他拿最好的同学作为榜样,作为目标。虽然两个介绍人都认为他达到了入团的标准,但他还不愿入团,原因是他还没达到自己定的标准。这件事情让我震惊,也深深的影响了我。

在高中的三年,是我修复人格缺陷的三年。


因此上了大学,虽然也是干部,虽然在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系副书记多次的高压下,我依旧没有写入党申请,每次说原因总是推搪过去的。

在高中的三年,我认识了党,认识了组织,认识了共产主义思想,其实那时候我就已经信仰了,那是一个多么纯粹的世界,特别美。

其实我不愿意入党,其一是因为党员是一个很高的标准,我现在还达不到;其二是看看现在的党员,真正有信仰的又有多少,以党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又有多少,至少在现在,我不会因为我入党而感到自豪。

老板和家里人都会说入党有多好,老板跟我说我们系主任的例子,正因为他不是党员,已经不能往上爬了。我心想:我不需要,谢谢!

我加入“九三学社”快一年了,参加过两次活动,每个社员都很棒,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还具有社会使命感,从不说空泛的话,都在认真做实事,是一个让我觉得舒服的大家庭。我要向他们学习。


这次看《人民的名义》,勾勒出一幅美好的画面,虽然离现在是有点远,我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看到。

评论(2)
热度(6)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