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日

上周末,任性的去了趟北京。几个朋友聚到了北京。

周五晚上出发,到北京已经十一点半了,北京南站已经混乱不堪,走了一段路才滴滴了辆车,还算顺利。

周六:

我们提前就租了辆车,打算去慕田峪。早上却开始下雨,时大时小,甚至有时暴雨。让我开的车,吓死没坐过我车的两位了。

中午时分到了慕田峪附近,找了家人多的吃了点便餐。然后就兴致勃勃向慕田峪进发,却受到了第一次打击,慕田峪因天气原因关闭。

没办法,只能找附近的景点,到了红螺寺停好了车,受到了第二次打击,同样关闭了。看来附近的景点都关闭了。

只能找附近免费景点了,于是去了雁栖湖(图2-3),附近环境很好,走着很舒服。

接着打算去箭扣长城,是一段免费的野长城。在地图上找到了地方,在网上找了些攻略。(图4-6)入口是个偏僻的村庄,问了个人就从一条人走出来的小路走去,说是小路也不是小路,就是沿着山沟中碎石头往上爬,真是步履艰难,有个朋友还穿着紧身牛仔裤,更是艰难。还有一段只能手脚并用在大石壁上往上爬,我们都没了信心,在深山中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后来找了个电话问了问,说我们走错路,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只能下山。这是这天受到的第三个打击。下了山再问了人,似乎没走错路,而且目的地离我们回头处也不远了,这更是第四个打击。这次无缘了,有缘再来。然后就驱车回城了。

回了城,吃了百叶居。(图1)第一次吃这种老北京炭火的火锅。真是棒棒哒。吃完了就在旁边奥体中心散了步。

周日:

睡到了自然醒,早上还有点雨,后来就不下了。中午先在三里屯吃了午饭(图7),味道是不错。吃完了打算去北京植物园(图8-10)走走,走到了卧佛寺倾盆大雨。后来看时间不早了就做了电瓶车离开了北京植物园。去北京南站坐火车,回南京了。

慕田峪在2000年的时候去过一次,印象已经非常模糊了,只记得人很多,下次还得再去一趟。

评论(1)
热度(9)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