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年 - 华晨宇、刘涛、张翰

从第一集就开始追花儿与少年,一直到前两天的大结局。一开始只是想看看欧洲的美景,但是故事的发展跟我想象的不同,就像发现舌尖上的中国并没有着重介绍食物。但不同的是舌尖里的故事并不能吸引我,于是慢慢被我抛弃,而那7个各有各性格的艺人的冲突和融合却能吸引我。前几天大结局看完之后,倒觉得有点失落了……

虽然对这7位艺人各有喜恶,不想道得太明,最喜欢的算是生活最不能自理的许晴,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不希望被改变。她是众多有着相同想法里活得比较好的一个。

看完了大结局,感觉不仅是这档节目到了一个终点,而且是他们的十几天旅程的终点,颇有曲终人散的意味。最后听到了许晴的信,写下说不出口的离别和旅行的意义,很喜欢——

此刻要离开花儿与少年了
七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着陌生 陌生着熟悉
熟悉着熟悉 陌生着陌生
遗憾没有和大家一起走完全程
更感慨这段旅程 不是我最初想象期盼的模样

道别的话很多 心里的滋味很浓 但似乎说出来就没有了味道
作为演员 我们擅长在镜头前扮演别人
当表演变成一种习惯 或许也只有旅行
面对没有剧本和台词的未知 面对没有遇见过的自己
我们才能最真实的生活

在某一个旅途时刻 我好想逃离某段旅程
谢谢你们很多时候装作没有看到
最终的最终 旅伴的意义 是我们同行过 那一段难忘的路
或苦或甜 或哭或笑 长在了记忆里 从而滋润生命

我和你们也硬生生活脱脱地生活了十五天
我们就是十五天的小伙伴
记住这十五天 再用无数个十五天回味 我便已足够
在游戏的规则里 磕磕绊绊地前行
我从来没有像这十几天这样 清晰明了地体会到
自己在陌生环境中 交流和生活的不适应

以往我只是任性的愿意 与自己同样气场性格的人相处 旅行
我要逼着自己融入不同环境 不同语境 不同气氛
有时我可能给大家添了麻烦
感谢大家 感谢你们每一个人   包容我陪伴我
希望我也给你们带来过同样的快乐

时间太短 我们看到彼此的闪光点
却来不及磨合 适应彼此的棱角
所以让我们记住 每个闪光的地方吧 忘记不愉快
只把最美好的种子 栽种在记忆里
惟愿这场旅行 我们都触及了 从未到达过的灵魂彼岸

评论(4)
热度(3)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