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天生桥景区(AAA),金陵新四十八景之—(凝脂沉霞)。距离南京市区60公里,沿机场高速转宁高高速,距离禄口机场18公里,开车也很方便;门票20元,铁索桥5元,游船15元,有南京公园年卡可免门票。


风景区内重岗叠岚,草木茂盛,风景优美,最重要的景点是胭脂河——天生桥景区。

胭脂河是朱元璋为沟通江浙漕运而开凿 的一条著名的人工运河,1393年,朱元璋派崇山侯李新到溧水“督视有司开凿胭脂河”。

李新组织两省数万民工,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焚石凿河十五华里,上接石臼湖,下连秦淮河。


风景区还是值得一去,最重要是人不多,空气好,看看这条人工运河。

惊喜是有几只鸵鸟,拔了些草,惊吓的为他们;还有几个秋千,旁边一个人都没有,可以尽情的怀念一下童年时光。

遗憾的一点是风景区并不十分大,可以走的地方也不算多。

【更多照片需要翻墙】

评论
热度(1)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