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草缸的CO2用完了,要去充气了。

由于玩小缸的都不用气瓶,大缸都至少会用4kg的气瓶,在南京都买不到2kg的气瓶,因此当时的气瓶就不是在实体店里买的,充气就怕店家不收。

在网上很难找到南京可以充CO2的点,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帖子上指点在一个偏僻的小巷子尽头可以充,于是在百度地图找好地点,看了街景,战战兢兢的带着气瓶摸路。幸亏网上的描述很准确,没有走冤枉路就找到了。

地址是:石门坎 商院路 走到头穿过隧道(图2),往西走,就是“光华门火车站33号”(图1、3),进门一直走,就看到一个不大的门面(图7),没有任何招牌,却可以看到一个个气瓶杵着,便是CO2充气点。(路线见图8)

充了我的2kg气瓶,20块。旁边还能看到几个工人在包装干冰,估计是用来保鲜生鲜食品。

充完气离开了,店家正好出门,又离远把我叫住,让我搭他车出巷子,心里一股暖流。城市里应该多一些互相照顾。

充完气,想着七桥瓮湿地公园旁的“七桥瓮花木虫鸟鱼市场”就在附近,于是顺道过去玩玩。买了棵可爱的水草(图9)、两条24K黄金大胡子。

发现玩水缸也要做器材党,不说灯、泵和CO2了,就说定期添加剂也很重要。玩了好几个月,水草不长也不说了,还爆藻,花了好多时间思考和调研,也问过一些店家,慢慢掌握了些技巧,但水草还是长不好。

花木虫鸟鱼市场新开一家“疯狂水草”店,在TB看到过这个名字,做得很大,于是上次去跟里面店家聊起来,店家人很好很热情,也非常客气,跟他聊天很开心,结果还送了我几瓶5ml的Dr. Tank,让我每次换水加进去。没想到水草立马开始长。

这次去就放心让商家帮我配几瓶,分别是水质稳定剂、液肥和硝化细菌。我的水草长不好估计就是前面两瓶的关系。

评论(1)
热度(1)

© y2k的杂货铺 / Powered by LOFTER